综合新闻

研究所荣获2020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合作奖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左志涛 来源:储能研发中心

  2022527日,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在贵阳举行,研究所储能研发中心的陈海生研究员荣获贵州省2020年度科学技术合作奖。 

  贵州省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同贵州省在合作研究开发、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传授先进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促进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贵州省外公民或组织。每年奖励总数不超过5项。 

  研究所陈海生研究员荣获贵州省2020年度科学技术合作奖,是对他在贵州开展物理储能合作研究成果和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和嘉奖。2015年以来,研究所与贵州省毕节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研发中心。迄今已累计投入超过2.0亿元,建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实验平台13台套。新获批国内物理储能领域首个的国家级工程中心1个、省部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引进国内外著名学者5人,中科院研发团队100余人,建成了国际水平的物理储能研发团队。研发团队在压缩空气储能系统、高效蓄热蓄冷、飞轮储能、新型抽水蓄能、系统耦合并网等大规模物理储能关键技术的研发、示范和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先后发表论文400余篇,总引18000余次,授权专利300余项,获国际科技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等。 

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