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杜小泽院长一行到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文:杨远智/图:曾秒 来源:教育处

  1012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小泽教授一行到访研究所,活动由教育处处长吕燕主持,吴仲华学院院长王晓东教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国清教授、副院长张宇宁教授、研究所副所长隋军研究员、淮秀兰研究员、卢新根研究员、教育处副处长杨远智、学籍与学生主管曾秒参加了活动。双方围绕如何提升共建的吴仲华学院办学水平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隋军副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杜小泽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吴仲华学院的发展、华北电力大学对研究所工作的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杜小泽院长回顾了学校与研究所的紧密合作,强强联合共建的吴仲华学院已经成为学校本科生培养的标杆,双导师配合提升了研究生培养水平。 

  杨远智汇报了吴仲华学院的工作进展,所校双方密切配合,完成了兼职导师遴选、研究生招收,研究所对吴仲华学院研究生提供与国科大学生相同的待遇和管理,首批2019级研究生已经毕业并就业。王晓东回顾了吴仲华学院四年来的发展历程,研究所导师开设的特色课程广受好评,本科生培养质量高,推免生广受一流高校欢迎。 

  为进一步提升吴仲华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双方参会人员开展了充分交流。研究所兼职导师加强招生宣传,提升吴仲华学院博士生报考生源质量和数量。各实验室与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各团队建立“1+1”合作关系,组成导师组,加强招生培养全过程配合,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持续提高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质量,进一步促进所校间的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