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曾赞荣莅临肥城30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8 作者:纪律 来源:储能研发中心

  202323日,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曾赞荣莅临研究所位于泰安肥城的300MW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现场调研。省工信厅厅长张海波,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肥城市委书记张莉、副市长周学志,研究所储能研发中心副主任李文、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纪律,以及研究所储能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曾赞荣一行,听取了研究所及储能研发中心在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方面的工作进展,详细了解系统成本、效率、安全性、技术优势、未来发展前景,以及300MW示范项目推进情况。 

  曾赞荣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以及300MW示范项目的建设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各级各方要加强协同协作,放眼省内省外做好统筹对接,进一步规划好产业发展路径,强化技术储备,全力构建泰安特色新型多元储能发展新格局。 

  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寿命长、清洁无污染等优势,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大规模长时储能技术。肥城30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可配合风电、光伏、区域电网等联合运行,有效支撑能源革命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