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与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举行技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李百航 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2月8日,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雪元一行人到所交流访问,与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煤炭高效燃烧与低碳利用”负责人吕清刚研究员等举行座谈。双方回顾了过往几十年间的交流和合作,就煤电技术的发展、新能源技术的促进以及未来在其他技术领域继续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尤其就煤电深度灵活调峰技术的合作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座谈会由所务委员、循环流化床实验室主任朱治平主持,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副主任任强强以及各方向科研骨干,上锅总经理助理倪建军、副总工程师肖峰以及技术部、电厂服务部、化工装备部骨干等二十余人参加座谈。

  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隶属上海电气集团,是新中国最早创建的专业制造发电锅炉的国有大型企业,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上海锅炉厂与研究所有着深远的合作历史,特别是通过产品级开发合作推动了我国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技术的发展,成功开发了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13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国内首台690t/h不带外置换热器的超高压再热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成果经中电联和中机联联合鉴定,均被评价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