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自主部署的知识产权专项课题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徐圆圆、李百航 来源:科技发展处、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近日,研究所自主部署的4个知识产权专项课题陆续启动实施。这些知识产权专项课题服务于院煤炭先导专项中的相关科研方向,分别由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储能研发中心、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承担。煤炭先导专项负责人吕清刚研究员对本次知识产权专项课题的目标提出总体要求。 

  我院于20226月修订发布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管理办法》中,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研究所遵照文件精神,以牵头承担的煤炭先导专项任务为抓手,先期部署了4个知识产权专项课题,由相关实验室知识产权专员作为课题负责人,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多家专业机构开展合作,围绕先导任务研发方向开展国内外知识产权信息调研和跟踪、自主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布局等工作,为煤炭先导专项的技术研发、成果产出和示范应用,提供更为完善的专利布局保护,为科技成果保驾护航。 

  同时,这也是研究所对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模式的探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专员在科研项目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专业化、体系化,促进高价值专利的产出,助力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