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济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一行到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文/李百航 图/魏曼 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2023314日,山东省济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一行到研究所访问交流。济宁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山东恒信集团董事长司相芳,邹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文等陪同来访。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能源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吕清刚,对外合作与产业化办公室主任乔晓辉,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副主任任强强,中科合肥煤气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旷世等参与座谈。会议由所务委员、循环流化床实验室主任朱治平主持。 

  于永生一行参观了研究所中关村园区,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十四五的布局规划,以及各研究方向的重大突破和进展;听取了关于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发展情况的介绍。于永生介绍了济宁市的发展目标,希望通过加强与研究所的合作,支撑济宁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期待。司相芳董事长介绍了研究所与恒信集团的合作情况,王建文市长介绍了邹城市的有关情况。 

  张家元对于永生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希望加强多方面的交流,通过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推进研究所技术成果在济宁市更多开花落地结果。 

  济宁市是孔孟之乡,资源富集,尤其是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研究所此前已经就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飞灰再气化技术等与山东恒信集团开展了项目合作,相关示范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建设中;即将开展“CO2热还原制CO技术”的示范,该项研究工作得到中科院“煤炭清洁燃烧与低碳利用”先导专项的支持。预期以上技术成果将为企业和地方在“双碳”目标下的煤化工行业节能降碳提供关键支撑,并将在现代煤化工、生物质化工等领域与企业有更广阔的应用和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