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管理与支撑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09-11-10 作者: 来源: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前身是国际著名科学家吴仲华教授于1956年创立的动力研究室。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能源高效转换利用与环境的研究,其中包括工程热力学,内流气动热力学,燃烧学,传热传质学等分支学科。它的科技发展战略是面向新世纪科技进步的挑战,发展工程热物理前沿、新兴与交叉学科,在国家能源、动力、环境领域中发挥关键的科学与技术支撑作用,为基础科学知识创新、国家战略目标需求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本单位工作需要,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财务资产处副处长、风电叶片检测中心筹备主管、党群主管、英文编辑各1名。欢迎愿意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发展的有识之士应聘。

一.招聘岗位

  财务资产处副处长1人;风电叶片检测中心筹备主管1人;综合处党群主管1人;科研支撑中心英文编辑1人。

二.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1、财务资产处副处长 

  岗位职责:负责国家、科学院及其它项目预算、决算与审计,科研项目的预算执行管理;负责住房补贴管理。协助财务资产相关规章制度的建设。完成领导交办事项。

  任职条件:具有大学(含)以上学历,具有中级会计师或以上职称,熟练掌握计算机办公软件和ORACLE软件,了解国家的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工业会计背景者优先。具有北京市户口者(不含学生集体)优先。

  2、风电叶片检测中心筹备主管

  岗位职责:负责风电叶片检测中心的筹备建设与日常管理;负责与国家相关管理部门的沟通;争取风电叶片检测认证许可;协调研究所相关科研单元,与国内相关企业联合发展风电叶片检测技术,推动风电叶片检测中心的独立运转。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任职条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具备一定管理经验,熟悉国内外风电叶片相关技术,了解国内风电企业行情。具有相关设备检测及认证经历者优先。具有北京市户口者(不含学生集体)优先。

  3、党群主管

  岗位职责:负责党群工作规章制度的制订、执行和完善党群活动的计划制定与协调;负责组织相关培训。协助党办主任完成党委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任职条件: 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学位,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文字水平,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同等条件下,具有相关经历者优先聘用。具有北京市户口者(不含学生集体)优先。

  4、英文编辑

  岗位职责:负责学术刊物的英文编辑、排版、校对、出刊、编务的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事项。

  任职条件: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英语通过专业八级者或英语能力突出者优先。具有北京市户口者(不含学生集体)优先。

三.招聘程序

  (一)   应聘候选人的确定

  应聘候选人请在2009112017:00时之前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liuqi@mail.etp.ac.cn,并将申请材料的纸版送到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邮编100190)

  申请材料具体包括以下三项:

  1.《工程热物理所岗位竞聘申请表》(见附件);

  2.应聘人员需提供身份证、最高学历与学位证书、其它相关证书复印件;

  3.其它能够证明应聘者水平、能力的材料。

  未通过初选者,将不通知参加竞聘答辩,材料恕不退回。

  (二)   竞聘答辩

  应聘候选人请准备PPT竞聘报告(报告15分钟以内,答辩12分钟),竞聘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PPT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 个人基本情况;(2) 工作业绩;(3) 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4) 未来工作设想。

  答辩时间另行通知,请提前做好准备。

  (三)   竞聘通过者需按规定进行政审和体检。

  (四)   所务会根据竞聘结果确定拟聘人员。

  (五)   公示与聘用。

四.聘后管理

  (六)   聘期两年,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及目标,聘用人员按中科院和研究所现行人事制度管理;

  (七)   执行三元结构工资制度;

  (八)   新进研究所人员实行人事代理制度。

五.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1号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编:100190

     联系人:刘琦      

     话: 010-82543138

     E-mailliuqi@mail.etp.ac.cn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十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