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科研部门正副职领导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5-09-21 作者: 来源:

  研究所科研系统各部门人员聘期即将结束,现开始新一轮岗位竞聘,本次采取在研究所范围内公开竞聘与组织考核任命相结合的方式。 

  一、岗位设置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任:1 

副主任:1-2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任:1 

副主任:1-2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任:1 

副主任:1-2 

轻型动力实验室 

 任:1 

副主任:1-2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任:1 

副主任:1-2 

储能研发中心 

 任:1 

副主任:1-2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任:1 

副主任:1-2 

工业燃气轮机实验室(筹) 

 任:1 

副主任:1-2 

  注:以上岗位聘期与研究所行政班子同步(聘期服从退休年龄) 

  二、岗位职责与任职条件 

  (一)主任 

  岗位职责:全面负责本部门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学术方向把握、根据研究所发展战略和目标制定本部门科技发展规划、重大科研项目争取及组织实施、人才招聘与队伍建设、考核与绩效奖励等。 

  任职条件: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2.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深厚的学术造诣,为本领域高水平学术带头人;3.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制,善于把握科研发展方向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4.具有全局观念、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团队凝聚能力;5.具有中层正职岗位任职经历或2年以上中层副职岗位任职经历。 

  (二)副主任(行政副主任) 

  岗位职责:协助负责科研项目争取与组织实施,主要负责规章制度建设与执行、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继续教育与培训、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等。行政副主任具体负责实验室质量体系建设、保密工作、科研经费预算管理、实物资产管理、研究生思想教育、安全和卫生工作及日常事务。 

  注:原则上规模稍大的实验室可招两名副主任,须明确一名为行政副主任,规模偏小的实验室仅可以招一名副主任,即为行政副主任。 

  任职条件: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很强的事业心与责任感,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3.较强的专业知识背景与科研业务工作能力或较强的组织管理与沟通协调能力; 4.成绩突出的优秀科研骨干。 

    

  三、招聘程序 

  1.应聘候选人确定请应聘者201592817:00时之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haopin@iet.cn,并将应聘材料的纸质版交至人事教育处。 

  应聘材料具体包括以下三项:《工程热物理所岗位竞聘申请表》(见附件)、应聘人员需提供最高学历与学位证书、其它相关证书复印件;其它能够证明应聘者水平、能力的材料。  

  2.应聘候选人请准备PPT竞聘报告(报告15-20分钟以内,答辩10分钟),竞聘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PPT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 个人基本情况;(2) 工作业绩;(3) 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4) 未来工作设想。 

  答辩时间初步定于930日上午,请提前做好准备。  

  若院士应聘实验室主任,鉴于院士为招聘委员会成员,不再进行答辩,其余均需参加答辩。 

  3所长办公会根据竞聘结果研究决定拟聘人员,对拟聘人员公示7个工作日。  

  4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经党政联席会审批后予以聘用。  

    

    

                                                                                     人事教育处 

                                                                                    20159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