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五届“吴仲华奖励基金”理事会会议在研究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2-08-14 作者:文/陈琳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7月30日,第五届“吴仲华奖励基金”理事会会议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秦伟主持。

会议首先对“吴仲华奖励基金”过去几年的奖励情况进行了梳理,就《“吴仲华奖励基金”章程》中涉及的各奖项的奖励范围、选拔标准和奖励机制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中拔尖,面向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各方向,真正发挥基金对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激励作用。

会议对各奖项的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了审议。基金会全体理事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评选出了本年度获奖人选:“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由东南大学的钟文琪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的张鹏教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张明明研究员和徐纲研究员获得;“吴仲华优秀学生奖”获得者为:顾超、柴磊、许汉君、何平、董源、李胜、张英佳、杜强、梁俊宇、黄宸武、师进文、邱琳、郑兴华,获奖者分别来自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理化技术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七个单位。

“吴仲华奖励基金”是在2007年吴仲华九十华诞之际,为了发扬吴仲华先生奉献、爱国、科学的精神,促进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积极培育有志于在国内从事工程热物理学科相关领域和方向科研的青年人才和研究生,面向全国奖励在工程热物理学科科研成绩突出、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发起设立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