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能源系统与储能技术平台

全温区太阳炉模拟与测试平台

  • 技术指标:设计电功率70 kW,模拟太阳光功率不低于25 kW;输出最高聚光比不低于6000,输出最高温度不低于2500℃。
  • 联 系 人:侯松宝
  • 联系方式:010-82543027;housongbao@iet.cn

仪器简介

  全温区太阳炉模拟与测试平台适用于宽聚光比、宽温区条件下多种太阳能集热方式、发电及储能方式的原理研究,适用于多种太阳能发电、化学系统的性能测试,以及新型太阳能综合类利用系统的研究与开发等广泛用途。全温区太阳炉模拟与测试平台是完整涵盖低、中、高温区和聚光比的大型太阳能模拟测试平台,可为太阳能热发电、热化学、聚光光伏发电、光催化等太阳能技术领域的交叉创新和加速发展提供关键硬件。全温区太阳炉模拟与测试平台设计电功率70 kW,模拟太阳光功率不低于25 kW。输出最高聚光比不低于6000,输出最高温度不低于2500°C。该装置能够实现在室内可控条件下实现对太阳辐照的定常、非定常人工模拟及测试,实现太阳能热发电、热化学、光伏发电等材料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