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能源系统与储能技术平台

100kW风电机组

  • 技术指标:
  • 联 系 人:宋娟娟;张一楠
  • 联系方式:010-82543132;songjuanjuan,zhangyinan@iet.cn

仪器简介

  100kW风电机组包括100kW变速变桨风电机组以及供气系统、主风向上游高度40m测风塔(#1)及下游高度50m测风塔(#2)。其中机组的叶片可更换,并配备有叶片表面压力测量系统、叶片应变信号采集系统、整机运行状态采集系统和监控系统。#1测风塔能提供5个高度位置的风速值、4个高度位置的风向值及其它环境参数,#2测风塔能提供7个高度位置的风速值和4个高度位置的风向值。目前,平台可进行10m左右叶片在不同运行工况下的表面压力、铺层应力、气弹响应、噪声水平和尾流速度场测试。供气系统,提供高压气源。 100kW风电机组可实现机组运行参数的调控,包括功率、转速、桨距角、偏航角、方位角;可测量来流风参数; 可测量叶片气动载荷;可测量叶片结构响应为叶根应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