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能源系统与储能技术平台

宽温域同步热分析仪

  • 技术指标:温度范围RT~1500℃; 升降温速率0~50℃/min。
  • 联 系 人:孟爱红
  • 联系方式:13718553257;mengaihong@iet.cn

仪器简介

  德国耐驰集团NETZSCH生产的STA 449F3宽温域同步热分析仪。宽温域同步热分析(STA)将热重分析仪(TG) 与差示扫描量热仪(DSC)结合为一体,在同一次测量中利用同一样品可同步得到质量变化与吸放热相关信息。差示扫描量热仪(DSC)适用于样品处于一定的温度程序控制下,观察样品端和参比端的热流功率差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过程,获取样品在温度程序过程中的吸热、放热、比热变化等相关热效应信息,计算热效应的吸放热量与特征温度。热重分析仪(TG)适用于样品处于一定的温度程序(升/降/恒温)控制下,观察样品的质量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过程,获取失重比例、失重温度、以及分解残留量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