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燃机热物理技术平台

超高频响微等离子体动态压力测量系统

  • 技术指标:传感器小于2 mm;压力测量量程0.5~5 atm;适用工作温度300 ℃;动态压力测量系统动态频响大于1 MHz。
  • 联 系 人:杨钟祺
  • 联系方式:010-82545951;yangzhongqi@iet.cn

仪器简介

  超高频响微等离子体动态压力测量系统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自主研制,针对航空发动机压气机部件流动失稳、高频非定常流动的测量日益精细化的发展需求,利用微米级气体放电传感器结构,直接在流场中局部电离空气,精准控制影响放电的物理因素,从而测得流场的压力。 具有以下功能:1、高频响、高空间分辨率动态压力测量,压气机内部非定常压力场测量、叶顶端区流动测量;2、高温、高压环境压力测量;3、提供空间和时域的精细化测量数据。基于超高频响微等离子体动态压力测量系统,为实际流场结构测量和叶轮机械设计中提供关键数据,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实验测量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