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第22届国际计量联合世界大会并顺访克兰菲尔德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涂秋亚 孙艳芳 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201893日至6日,第22届国际计量联合世界大会(The 22nd World 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Measurement ConfederationIMEKO)在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召开,研究所王海刚研究员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国际计量联合世界大会是由42个成员国于1958年发起的非政府组织,每三年举办一次,关注测量技术的最新进展,旨在促进全球仪器仪表领域科学家与工程师的信息交流与合作,是测量技术和仪器仪表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共收集论文500余篇,美国计量科学院、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德国、日本、中国等多国国家计量院的相关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带来了精彩报告,其中有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做了大会特邀报告。1997年因在激光冷却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William D. Phillips教授作了题为“Time, Einstein and Metrology with the Coolest Stuff in the Universe”的特邀报告。1985年因发现量子霍尔效应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Klaus von Klitzing教授作了题为“Quantum Hall and Metrology”的特邀报告。 

  王海刚研究员做了题为Control of pellets coating in a Wurster type fluidized bed based on electrical capacitance tomography measurement的口头报告详细介绍了基于层析成像的颗粒制备过程优化研究,会后与来自英国肯特大学、德国计量科学院院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97日,王海刚研究员前往曼彻斯特大学进行了基金重点国际合项目学术交流,与曼彻斯特大学杨五强教授电学层析成像技术等方向的合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同行的还有我所涂秋亚助理研究员和博士研究生朱晓丽 

  在结束了曼彻斯特大学的访问交流之后,910~11日王海刚研究员一行继续前往克莱菲尔德大学进行基金委-英国皇家学会合作项目学术交流,双方就各自近期研究进展做了详细的汇报和交流,包括固体燃料颗粒物排放研究、太阳能利用、CO2的扑集和封存以及运输等,并探讨形成了下一阶段的合作计划。 

    

 

  William D. Phillips教授在大会发表特邀报告

 

  部分参会代表与William D. Phillips教授合影留恋(右三:William D. Phillips教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