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2019年国际仪器与测量技术会议并顺访坎特伯雷大学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王海刚 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2019年美国IEEE学会国际仪器与测量技术会议 IEEE Instrumentation & Measurement Technology Conference – I2MTC)于520日至24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研究所王海刚研究员应邀参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400 多名代表参加。I2MTC 会议是IEEE学会主办的国际权威性学术会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会议主题包括各种先进的测量技术和数据处理分析方法等。 

  王海刚研究员在会上分别作了 Investigation of pressurized gas-liquid two-phase flow with electrical capacitance tomography》和《Electrical Capacitance Tomography and Application in Pharmaceutical Fluidized Bed两个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从多相流测试技术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图像重构以及多模态融合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多相流测量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并与来自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的Michael de Podesta教授,、奥地利Technology University Grza大学的 Georg Brasseur教授、 英国Newcastle University大学的 Guiyun Tian教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后,王海刚研究员于525-26日访问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Canterbury University),与其化工过程系的Daniel Holland博士课题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王海刚研究员作了题为《Multi-scale gas-solid fluidized bed CFD simulation and process tomography measurement》的学术报告,与该所的科研人员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讨论。报告结束后,参观了该所的实验室的相关设备,包括不同的颗粒特性分析仪器设备和不同的气固实验台以及生物质气化中试实验台。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后期可能进行的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和具体合作研究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下一步的合作计划。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和学术交流,研究所了解了国际同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为今后的国际合作奠定的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坎特伯雷大学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