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文/徐宁娟 图/ 魏曼 来源:党群办公室

  919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科学技术进步法》。党委委员、所领导、党支部书记、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从利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黄从利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好用好第四卷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案头书、手中卷,在具体实践中坚持好、运用好。 

  党委委员徐纲领学了《科学技术进步法》,他主要围绕《科技进步法》的修订历史和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作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和阐释。要求大家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和把握其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自觉将《科技进步法》的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研究工作中,切实做到常思常悟、常学常新。 

  党委委员隋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为契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明确研究所在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转型中所处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充沛动能。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吕清刚同志重点就《科学技术进步法》与研究所的关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交流;高大勇同志从大科学装置加强把关方面谈了个人体会;赵庆军同志谈到在装置采购过程中一定要管好各个环节保持高度警惕;郭晓勇同志认为《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需要持续加强,学习把握里面的辩证思维;白井艳同志围绕四个方面的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观点;在读研究生陈家希同志从自身成长经历谈了对生态文明建设谈谈的感受,强调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性。 

  黄从利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各项学习的内容都非常重要,要求全所进一步搞好再学习、再深入,各党支部要将集中学习融入贯通到的“三会一课”,列出学习计划,精心研读重点篇目,撰写学习笔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打好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此带动全体干部学习的劲头。 

 

集中研讨

 

党委书记黄从利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党委委员徐纲领学《科学技术进步法》

   党委委员隋军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