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开展2020年财务制度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李玉 来源:财务处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财务管理能力,贯彻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政策,财务处于1210日组织召开了财务制度宣贯培训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王力主持,实验室和管理部门的财务助理、核算员及试验基地财务人员等近40人参加。 

  王力围绕研究所落实“放管服”政策、强化三公经费管控以及切换上线新一代ARP系统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强调了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对提高科研经费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 

  杨维强以研究所新制定或修订的财务制度为重点,分别从报销附件要求、审批流程、标准额度、审核要素四个方面对差旅费、会议费、外事费、评审劳务费、材料费、设备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借款报销常见问题,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针对日常报销中遇到的差旅费住宿包干、会议费与工作餐费差异、城市间交通费报销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细致的解答。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科研财务助理及试验基地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对打造一支懂政策、精实务、勤服务的科研财务管理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从而更好的支撑研究所科研事业的健康发展。 

 

  培训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