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会暨 “十四五”规划咨询审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李敬 来源:科技处

  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会暨“十四五”规划咨询审议会在研究所召开。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以及各共建单位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筹建组副组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 

  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筹建组组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代表创新研究院就学科布局、重大任务进展、自主部署项目、体制机制改革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创新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创新研究院筹建办公室主任、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作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侯晓院士等咨询专家和共建单位与会代表就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进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轻型动力创新研究院于20193月获批筹建,依托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联合上海高研院、长春光机所、沈阳自动化所、自动化所等11家单位共建。下一步将根据年度工作会议与会代表意见,做好筹建验收准备工作。 

  
朱俊强作创新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
  
  黄从利主持会议
   
  陈海生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
  
咨询专家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