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朱灿欢 来源:党群办

  21日下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督导组王登礼同志出席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 

  会上,黄从利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指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组织筹备,为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制定了详实的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摆问题,深入交心谈心,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4日起,专门设置了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箱,114日至129日,所党委委员分别深入支部、开展支部大会听取意见建议,并将征集到的4大类共计95条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沟通思想、指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报告中,黄从利介绍了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的情况,并从思想政治学习、政治功能发挥、担当作为、科学谋划、改进工作作风五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问题剖析,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黄从利汇报了研究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针对试验基地的运行安全及文化建设2个专项整治问题,以及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9个突出问题,逐项介绍了整改落实责任人、具体整改措施及实际成效;他表示,领导班子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党员群众对班子的期许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将结合2021年各项工作继续做好问题的整改与落实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制度建设、服务意识等方面持续发力,带领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分别联系实际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聚焦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既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又诚恳地进行了相互批评,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 

  最后,王登礼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认为研究所严格贯彻落实了中央及中科院党组工作部署,会前各项工作扎实到位,会议主题明确、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为研究所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讲话中,王登礼还对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领导班子应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黄从利代表领导班子感谢北京分院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表示将按照中科院党组、北京分院党组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