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所举办2022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文/周微 图/魏曼 来源:科研支撑中心

  为增强研究所职工与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大家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增强网络安全抗风险能力,2022921日研究所邀请了来自奇安信的网络安全服务专家王少桢来所做网络安全培训。 

  培训从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威胁、个人信息安全意识三方面展开,通过最新的真实案例、贴近生活的办公警示、有趣的沟通问答,使参会人员收获很大,同时阐明了为什么不能使用无标签的不明U盘、电脑为什么要安装杀毒软件、升级系统补丁、禁止私自搭建无线WIFI等研究所信息化管理规定做相关要求的背后原因。 

  最后专家给安全上网建议:安全软件务必装,自家大门要看好;定期体检打补丁,提前免疫不得病;密码设置强度高,验证短信不外泄;使用U盘先杀毒,危险文件入沙箱;陌生来电不轻信,不明链接不要点;删除资料能恢复,二手交易猫腻多。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更好地理解了网络安全管理规定,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