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九届“吴仲华奖励基金”颁奖仪式暨杰青特邀学术报告在研究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3 作者:栗凤超 来源:人事教育处

  922日下午,研究所举办第九届“吴仲华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对第九届“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和“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获得者进行了现场表彰,同时特别邀请了齐飞、王晓东两位“杰青”在仪式上进行学术报告。颁奖仪式由党委书记赵汐潮主持,全所职工及学生共90余人参加。 

  齐飞教授带来了题为“燃烧诊断与燃烧反应动力学”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燃烧研究在能源环境和交通国防的重要性,并讲解了燃烧研究的实验方法及国内外的研究进展,同时和大家分享了其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齐飞教授是首届“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的获得者,他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被邀请在“吴仲华奖励基金”颁奖仪式上进行学术报告,并勉励广大青年科技人员要脚踏实地,甘于寂寞,真正做出一些有益国家和社会的成果;王晓东教授带来了题为“纯粘性非牛顿流体湿润动力学研究”,他向大家讲述了其在非牛顿流体方面的近十年的研究成果,并讲解了幂律流体“通用”理论模型及宏观几何形态对非牛顿流体动态湿润的影响。王晓东教授是2013年“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 获得者。 

  两位“杰青”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大家踊跃提问,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在随后进行的颁奖环节中,齐飞教授和王晓东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分别为第九届“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奖者和“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党委书记赵汐潮主持颁奖仪式

齐飞教授带来题为“燃烧诊断与燃烧反应动力学”的报告

王晓东教授带来题为“纯粘性非牛顿流体湿润动力学研究”的报告

齐飞教授为第九届“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奖者颁奖

王晓东教授为第九届“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奖者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