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能源系统与储能技术平台

宽温域热机械分析仪

  • 技术指标:温度范围RT-1550℃; 升降温速率:0-50℃/min; 测量范围500μm/5000μm; 力范围(施加在样品上的力)0.001N-3N;最小步阶0.02mN; 样品长度最大30mm; 样品直径最大?10mm。
  • 联 系 人:孟爱红
  • 联系方式:13718553257;mengaihong@iet.cn

仪器简介

  德国耐驰集团NETZSCH生产的TMA 402F3宽温域热机械分析仪可以使样品处于一定的温度程序(升/降/恒温及其组合)控制下,对样品施加一定的机械力,测量样品在一定方向上的尺寸或形变量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过程。该仪器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薄膜、纤维、涂料、陶瓷、玻璃、金属材料与复合材料等领域。利用热机械分析仪,可以测量材料的线膨胀与收缩、玻璃化转变、相转变、软化温度、重结晶效应、抗弯曲特性、抗穿刺特性、抗拉伸特性、抗压缩特性、热收缩与应力释放过程、蠕变过程、陶瓷烧结过程,研究应力与应变的函数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