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燃机热物理技术平台

超音速叶栅实验平台

  • 技术指标:进气马赫数≤2.5,进气角20°~90°,稳定测试时间≥30s,稳压段压力波动范围(稳定工作时)±0.3%,试验段均匀区平均气流偏角≤±0.5°,试验段均匀区马赫数沿额线偏差≤0.03,稳压箱内气流湍流度(稳定工作时)≤1%,试验段尺寸200mm×130mm,试验件栅板尺寸560mm×120mm。
  • 联 系 人:任三群
  • 联系方式:010-82543047;rensanqun@iet.cn

仪器简介

  超音速叶栅实验平台为暂冲、吹入大气式超音速平面叶栅实验平台,可进行压气机叶栅和涡轮叶栅的性能和机理研究,获取压气机、涡轮叶栅在不同速度、攻角下的气动性能,探讨超音叶栅设计方法、降低叶栅损失和改善流场特性的途径,为提高发动机性能提供数据依据。本平台的实验段气流速度可以通过更换喷管的方式调节,设计马赫数分别为1.5、1.75、2.0、2.25、2.5,本实验台具备改变叶栅攻角的能力,实验台稳定工作时间不小于30秒。整个实验台由气源系统、稳压段、喷管段、试验段、排气段、测试系统、控制系统(含低压电气)及其他辅助系统组成。进气马赫数≤2.5,进气角20°~90°,稳定测试时间≥30s,稳压段压力波动范围(稳定工作时)±0.3%,试验段均匀区平均气流偏角≤±0.5°,试验段均匀区马赫数沿线偏差≤0.03,稳压箱内气流湍流度(稳定工作时)≤1%,试验段尺寸200mm×130mm,试验件栅板尺寸560mm×12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