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燃机热物理技术平台

动态信号分析处理系统

  • 技术指标:
  • 联 系 人:王莉萍
  • 联系方式:010-82543189;wangliping@iet.cn

仪器简介

  动态信号分析处理系统主要由模拟飞控上位机、发动机实时仿真装置、信号调理装置、故障模拟装置、电源模拟装置、显示装置等组成,具备控制算法全包线测试能力、容错算法验证能力。动态信号分析处理系统内嵌航空发动机数学模型,用于在全飞行包线范围动态模拟航空发动机正常工况、极限工况和故障工况,实现对电子控制器控制算法有效性、完备性的测试与优化。主要功能包括:1、可以生成与处理压力、温度、转速、位移等各类传感器以及电动燃油泵、燃调、舵机等各类执行机构的电学信号,实现对数字电子控制器硬件在回路闭环测试;2、发动机动态数据可以来源于发动机模型实时计算,也可以来源于手动给定或数据文件;3、具备硬件故障注入功能,可注入信号开路、短路、漂移、噪声叠加、阻抗故障以及电源过压、欠压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