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燃机热物理技术平台

密封间隙动态测量仪

  • 技术指标:测量精度:±15μm
  • 联 系 人:王莉萍
  • 联系方式:010-82543189;wangliping@iet.cn

仪器简介

  法国FOGALE公司生产的CAPABLADE密封间隙动态测量仪。该设备包括静态测量系统(MC900)和动态测量系统(MC925)两部分,可以实现对航空发动机密封、叶尖等部位间隙变化的准确测量。

  静态测量系统(MC900)包括传感器、电容模块和机箱等三部分,采用电容传感器获取圆周密封动静间隙的变化规律,为分析密封性能和运行可靠性提供数据支持。静态测量技术指标:通道数:3;耐温:400℃;测量范围:0-1.5mm;测量精度:±0.1% F.S。

  动态测量系统(MC925)包括传感器、高频电容模块和数采系统等三部分,采用电容传感器获取叶片的叶尖间隙边变化,包括最大值、最小值及平均值,评估转子和机匣的运动,设置相关报警条件等。动态测量技术指标:通道数:6;耐温:1000℃;测量范围:0-2mm;测量精度:±15μ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