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平台

1t/d水泥分解过程中低NOx控制试验台

  • 技术指标:给煤量5kg/h;还原炉温度900℃;分解炉温度900℃;窑气温度1000℃
  • 联 系 人:亓向荣
  • 联系方式:010-82543119;qixiangrong@iet.cn

仪器简介

  依托1t/d水泥分解过程中低NOx控制试验台,可开展水泥生料分解过程中不同煤种、配风方式、水泥生料环境等条件下的NOx生成与还原特性试验,多角度全方位探索不同因素对水泥分解炉内NOx生成和还原特性的影响规律,为燃煤水泥窑炉低NOx关键技术的实际应用提供数据支撑。

  试验平台主要由燃气热风炉、还原炉、分解炉、烟气冷却器、辅助系统以及测控系统组成。燃气热风炉用于产生高温烟气,以模拟水泥回转窑窑尾出口窑气。分解炉有效高度7.5m,炉膛采用分级配风,沿分解炉高度方向,设置若干温度监测和烟气取样孔,用于监测和分析炉内高度方向上的温度、压力及NOx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