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平台

高碱燃料流化床梯级利用试验平台

  • 技术指标:热功率0.5MW;燃烧炉温度950℃;气化炉温度900℃;热解炉温度600-800℃
  • 联 系 人:亓向荣
  • 联系方式:010-82543119;qixiangrong@iet.cn

仪器简介

  高碱燃料流化床梯级利用试验平台是国内首套MW级高碱燃料流化床梯级利用试验平台。试验台本体高度为15m,试验台热功率不低于0.5MW。试验平台可用于开展高碱燃料梯级利用单元关键技术的研究;高碱燃料管件参数测试、分析和评价试验;高碱燃料燃烧特性和污染物排放特性评价;高碱燃料热解、气化与燃烧耦合一体化集成技术研究;最终为高碱燃料中试及工业推广应用提供有价值的基础数据,实现高碱燃料的高效化与清洁化。

  试验平台由燃烧炉、气化炉、热解炉、辅助系统以及测控系统等组成。燃烧炉有效高度15m,气化炉有效高度10m,热解炉有效高度6m,尾部烟道依次连接烟气冷却器、布袋除尘器和引风机。